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分别同巴西波兰 哈萨克斯坦三国总统通电话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强化协调对接合作 全力推动经济秩序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郑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跑腿减少刷脸能办
政务大厅开放首日 感受便民服务“温度”
庚子年澳门恭拜 轩辕黄帝大典礼成
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明日举行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扫二维码看郑州 《新闻联播》视频

本报讯(记者 张昕)3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尹弘省长郑州调研听取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王新伟、周富强、胡荃、张延明、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尹弘省长的讲话既有宏观的战略指导,又有具体的方法传授,看问题准、讲对策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全市上下要坚定推动郑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抓住全省支持郑州发展的机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努力在全省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战略思路完善、重大规划修编、重大经济社会行动中充分体现和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把郑州建设得更有品质内涵、更有辐射带动能力,发挥好省会城市应有的担当和作用。要努力提升规划建设水平,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担当来思考谋划,使城市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更加科学精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宜居城市的向往。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进一步夯实全面小康基础的实施意见》,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最艰巨的任务也在“三农”,在疫情影响下,国内外形势复杂变化,作为农业大省的省会,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是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基础。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要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一方面要立足于全省农业发展的需求和资源条件,大力发展以粮食加工、储运、销售为核心的高水平食品工业;另一方面,要走好特大城市农业发展的路子,积极发展智慧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使农村成为城市的“后花园”、提供优质农产品的“后勤基地”。要高品质建设好美丽乡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推进农村景区化,留住乡愁、营造环境,形成城乡高度融合、全域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迈开大步、在城乡协调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