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市新空间 转角遇到绿
“放大招”促消费 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党建引领助推 企业复产稳产
中牟首个乡镇 自助办税ARM机投运
主动对接 靠前服务 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让城市环境有颜值有内涵
服务小分队 企业解难题
严格精细管理 督促复工复产
新密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会议室变直播间 线上解决融资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市新空间 转角遇到绿

本报记者 刘伟平 文/图

近日,在二七区嵩山路与政通路交叉口东北角,一处集时尚、简约、精致为一体的绿化景观——“口袋公园”建成开放,此园以城市街头的“一亩花园”为主题,致力于打造街角巷陌的精致空间与心灵轻氧吧,植物造型精美、花色俊美,让市民徜徉其中,流连忘返。

24日上午,记者沿着政通路往西走,即将到达嵩山路时眼前一亮——门口的日本红枫迎风挺立,无刺枸骨、瓜子黄杨等绿植枝叶浓密、错落有致;拾阶而上,怒放的茶梅娇艳欲滴,墙边的竹子、大叶女贞造型树和古朴的拴马桩相得益彰,整个园子沐浴在春日暖阳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口袋公园总面积500多平方米,小巧精致,但功能齐全,可满足群众停留、休憩、穿行的需求。中间的空地还可以满足群众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的需求。

这个口袋公园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颂园”。二七区林业和园林局副主任王婷指着三个石狮造型的拴马桩介绍其由来:“拴马桩代表古朴,三个石狮仰头高歌,和现代化的公园风格对比明显,寓意见证古今,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同时,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太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感动,颂园也有向他们歌颂、致敬的内涵。”

现场,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和爱人一起,带着小孙女在园子里踱步、赏花:“原来这里是个违章建筑,门口还经常乱停车,乱象很是刺眼,影响城市形象。现在不一样了,小公园很漂亮,让人赏心悦目,没事来这转转,大家伙都很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颂园隔壁就是二七区重点项目“三路一园”的淮园,从淮园漫步到颂园,二者皆为简中式风格,既遥相呼应又延续延伸,在视觉上给人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体验。

“口袋公园紧邻车流量大的主干道,群众穿行其中,安全方便的同时还能领略红情绿意,别有一番味道。”王婷表示。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