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38家A级景区年底前 对医务工作者免票开放
庚子年澳门恭拜 轩辕黄帝大典礼成
郑州植物园百花盛开
海外华人网上拜祖 血浓于水共同祈福
邓亚萍: 全球华人的心始终在一起
在线祈福拜祖 获网友点赞喝彩
文明观景 快乐出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明观景 快乐出游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春风十里,百花争艳。自3月21日巩义各景区恢复开放以来,众多市民纷纷来到该市景区踏春赏花。大家间隔一定距离文明排队,注意不踩踏草坪,感受久违的自然风光。

据了解,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巩义景区纷纷推出系列惠民政策,吸引游客前来游玩。在所有A级景区针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的基础上,竹林长寿山景区推出3月31日前免票开放、娱乐项目半价优惠,浮戏山雪花洞推出3月27日前免票开放,杜甫故里、石窟寺景区推出3月31日前免票优惠。

该市多家景区均认真制定复工方案及应急预案,采取了园区消杀、巡回检查、人员限流等措施,严格按照“先扫码、后测温、再登记”的流程,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众多游客有序排队扫码入园,注意不踩踏小草,不攀折花木,不乱扔杂物,文明游园。

海棠花、桃花、杏花、梅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照;长寿山风情古镇小吃街刚出锅的牛肉水煎包、米线酸辣粉、刚烤好的肉串散发着香味,搅动着游人的味蕾。这是竹林长寿山景区恢复开放首日出现的一幕。在这里,游客们不仅能品尝美食,欣赏春色,还可参与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大家或在五莲池的网红桥上随音乐晃动,或走上玻璃天桥饱览美丽春色……

据长寿山景区负责人介绍,在复工后的首个双休日,该景区风情古镇小吃街商户日均收入可达2000元左右,营业收入最高者可达1万多元;景区内的娱乐项目最高日收入达到两万多元。虽不及春节、十一黄金周时期火爆,但对于因疫情沉寂已久的景区及商户来说,仍然为其释放出了消费回暖的信号,进一步坚定了信心。

据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谋划特色活动,推出系列旅游惠民“套餐”,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旅游线路热忱迎接八方游客到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