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希望美方停止污名化中国
世界多国加强防控应对疫情
美国宣布削减对阿援助
土耳其关闭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向留英学子发放防疫“健康包”
“三送一强”进企业
中原区37座公园游园8条生态廊道全面开放
现场办公解难题
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送政策“点对点”服务助复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欧洲疫情日益严峻 非洲多国报告死亡病例 拉美地区确诊逾6000例
世界多国加强防控应对疫情

欧洲国家有加剧蔓延趋势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地区记者报道:对欧洲国家来说,3月23日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有的国家有加剧蔓延趋势。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截至23日18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89例,累计确诊病例63927例;新增死亡病例601例,累计死亡病例6077例;治愈病例7432例。

西班牙、德国和法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4337例、4056例和3838例,三国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33089例、29059例和19856例。德国当天新增死亡病例为24例,远低于西班牙的450例和法国186例。目前,西班牙和法国累计死亡病例分别为2206例和860例,德国为118例。

瑞士和英国疫情也很严重,当天新增病例分别为1073例和967例,累计为8547例和6650例。奥地利和比利时累计病例分别为3924例和3743例。

瑞典和丹麦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046例和1460例,爱尔兰累计病例增至1125例。希腊和罗马尼亚当日新增病例分别为71例和143例,累计病例分别为695例和576例,累计死亡病例分别为17例和7例。

博茨瓦纳总统自我隔离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截至23日,非洲已有4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超过1500例。多国升级防控措施,包括禁止聚集性活动、关闭学校等场所、限制人员流动等。

尼日利亚和津巴布韦23日报告首例死亡病例。此前,冈比亚、布基纳法索、加蓬、刚果(金)等国都已出现死亡病例。

布基纳法索商业、工业和手工业部23日发表声明说,该部部长哈鲁纳·卡博雷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布政府宣布确诊的第5位部长。

博茨瓦纳宣布总统自我隔离。博总统办公室22日发布声明说,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在官邸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并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马西西21日前往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参加了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的就职典礼。

一些国家和地区宣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举措。安哥拉政府下令从23日起关闭学校、高等教育机构和幼儿园。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要求所有边境口岸禁止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国民尽量减少国内旅行、所有体育和文娱场所暂停营业、禁止50人以上规模聚集性活动等。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3日晚上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26日凌晨至4月16日凌晨在全国加强防控措施,除了药店、银行、超市、加油站等商家可以继续营业外,其他商店一律关闭。

拉美地区各国加强防控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23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快速增长,总病例数已超6000例。地区内多个国家采取了包括宵禁、停课、关闭公共场所、限制入境、加大检测力度等在内的防控措施。

巴西卫生部23日宣布,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91例,死亡病例累计34例。为应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巴西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已开始着手建造方舱医院。

厄瓜多尔国家风险管理秘书处23日宣布,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981例,较前一日新增192例,累计死亡18例。秘书处认为,尽管国家已采取一系列严厉措施限制人员流动,但部分地区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快速蔓延。

智利卫生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114例,累计746例。

秘鲁23日报告新增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95例,累计死亡5例。

墨西哥卫生部23日晚宣布,截至当天19时,墨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7例,较前一日新增51例,包括4例新增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巴拿马官方通报称巴境内已累计确诊345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6例。

阿根廷卫生部23日宣布该国新增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1例,并确认阿根廷出现社区传播。阿政府当天表示将下放新冠肺炎测试诊断权,准许更多私人诊所进行测试,以便得出更准确的确诊人数。

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23日说,该国新增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51例输入性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06例,其中死亡3例。哥政府此前宣布,自23日起30天内全国所有机场将禁止国际航班降落,不允许包括哥伦比亚公民及外籍常住居民在内的任何旅客入境。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