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习近平今日出席G20领导人 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我省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集中观摩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郑州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工作特刊
香港举行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今日,三月三,我们一起拜轩辕
全省制造业获得 8.77亿财政支持
郑州新建省级工程 技术研究中心115家
敬请收看 大典直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社会发展
多措并举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透露,在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基础上,全省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社会发展。

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如何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复工达产?随着活禽市场逐步有序开放,如何切实加强监管,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餐馆消费,如何做好餐饮食材安全监管,让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省市场监管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疫情以来办理各类

登记注册6.5万余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努力推进“放管服”改革,释放市场活力,在简化审批、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

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引导企业群众登录网上平台,在线办理业务;把手机客户端作为网上平台的延伸,引导企业群众通过APP随时随地办理登记注册业务。大力推广通过手机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覆盖面;对于需要审核申请资料原件的特殊业务,企业群众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免费寄递方式发放营业执照;对于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特殊业务,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话提前和值班人员预约,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现预约办理。

同时,实施差异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与疫情相关企业,特事特办,“一对一”服务,即时办结。视频远程指导,对于有特殊需求的企业,主动添加联系人微信,通过视频方式手把手辅导,为企业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延长有效期限。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可延期办理。

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在方便群众生活、繁荣市场经济、扩大社会就业、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市场监管局从优化登记服务、实行住所承诺制、延长年报时间、实施豁免登记等方面研究提出专项政策措施,大力扶持全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以来,全省共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18958件。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全省办理各类登记注册业务65838件,其中设立22136件、变更7636件、注销9190件,网上办理率达93%,居全国前列,为全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转五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