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外国政党政要称赞中方抗疫 经验为世界提供了重要借鉴
各方期盼G20领导人 特别峰会释放合作讯息
我国到2035年要 基本建成法治乡村
英国王储查尔斯 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文在寅说特朗普向韩国提出医疗物资支援请求
郑州:132名机关党员干部疫情值守的42768小时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 向冀豫25条河流生态补水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称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说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132名机关党员干部疫情值守的42768小时

3月24日下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韩俊远收到了一面来自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鼎力相助、共抗疫情”的锦旗,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更是对应急干部42768小时社区值守的肯定和赞许。

2月4日,接到市直工委发出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从全局主动请缨的党员干部中选派81名党员先锋,组成11个党员先锋队,分赴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10个社区28个卡点37个楼院(小区)和淮河路街道办事处2个社区2个卡点2个楼院(小区)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值守的社区、楼院、卡点大多位于全市几个有名的大型医院附近,无主管楼院多,租房户多,特别是租房的医护人员和来郑看病的人员多,每天时刻都有进进出出的人,不仅增加了执勤难度,也增加了被感染的风险。在下沉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参加疫情防控的40多个日日夜夜里,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勇于逆行。他们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起早摸黑,把守卡口,一副口罩一把红外体温枪,熬着长夜,不畏严寒,冒着风雪,连续奋战,确保了疫情防控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据统计,自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共出动人员132人(81人为党员先锋,天天值守;其余51人为临时机动人员,以用作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出现工作交叉时的临时调配)。其中,夜间值班31680个小时、白班执岗11088个小时,确保了疫情防控执勤值守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确保了任务圆满完成,社区群众称赞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是“及时雨、守护神、主攻手、急先锋、逆行者、守夜人”,先后两次为卡点执勤人员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这些先锋党员并没有铁打的身体,也面临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和问题。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依然冲锋在最前沿。他们有的人脚趾骨折刚刚出院就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有的人因每日夜间的值守加上刚开始一个月风雪交加,导致滑膜炎突发,疼得无法走路,但还是一瘸一拐坚守在执勤一线;有的人牙疼到脸部肿胀也轻伤不下火线;有的人为了执勤、工作两不误,常常加班到深夜或是通宵;有的人夫妻双双在不同的执勤一线,为了能够照顾几个月大的孩子,一个值白班、一个值夜班,为的是社区的群众健康平安……

他们用无私的付出践行着训词精神和应急人的使命和职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了“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诺言。

韩俊远表示,此次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对机关党员干部锻炼和检验的试金石,下一步将把此次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和精神有效地运用到今后的应急管理工作中,始终坚守应急干部“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持续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保障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王战龙 申绍辉 贾 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