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直播行业人才需求缺口巨大
东京奥运延期,接下来怎么办
省级图书馆恢复开放首日智能化设备让读者更放心
河南健儿积极应对奥运延期
第六届“天地之中杯” 漫画大赛开始征稿
“老子故里”鹿邑面向全球征集老子文化典籍
李佩甫《河洛图》上榜
“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取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级图书馆恢复开放首日智能化设备让读者更放心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昨日是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部分区域恢复开放首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自助图书杀菌机成了深受读者欢迎的“网红设备”,使用率颇高。不少读者表示,疫情期间借还书更安全了。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省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引导读者有序排队,读者们展示健康码,扫预约码签到,然后测量体温正常后入馆。进入馆内,只见借阅处门口摆放着一台崭新的自助图书杀菌机,工作人员现场引导读者使用,读者把要借的图书放入杀菌机内,书籍自动展开书页消毒,30秒后便能取出。不少读者表示,有这样智能化的设备,把书借回家看更放心了。

而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大厅自助借还书旁的四台书籍智能杀菌机同样博得了读者的眼球。恢复开放首日,一些家长到馆借还绘本和童书,家长们纷纷排队为书籍消毒杀菌。使用过后,市民刘女士为设备点赞:“这些绘本都是给孩子看的,本来还有点担心,这个装备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

据了解,恢复开放后,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均会按时对在馆图书进行消毒,所有归还后的图书被放入消毒间,会使用紫外线灯杀菌半小时再重新放入书库,再加上自助书籍杀菌机的使用,为读者提供了多重安全保障。

需要提醒的是,省图书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目前均不提供长时间阅读服务,并采取限流措施,对日接待总人数和实时在馆人数均有要求,读者前往需要预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