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习近平今日出席G20领导人 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我省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集中观摩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郑州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工作特刊
香港举行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今日,三月三,我们一起拜轩辕
全省制造业获得 8.77亿财政支持
郑州新建省级工程 技术研究中心115家
敬请收看 大典直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制造业获得 8.77亿财政支持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日前已下达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8.77亿元,以帮助企业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助力制造业健康平稳发展。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我省支持制造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今年提前下拨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业。在下达的专项资金中,包括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三大改造”奖补资金56733万元,以带动制造业全面转型发展。主要支持195个项目,其中对技改示范项目的设备、研发投入,按照实际投入的30%给予后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省级智能化改造项目,按其软硬件投资的30%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新增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节能、节水、清洁生产和基础工艺绿色化改造的示范项目,按照节能降耗效果和投资规模的一定比例给予后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全省146个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获得奖补资金13950万元。专项资金还包括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补资金4761万元,支持58个首台(套)产品,促进提升我省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另据悉,为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今年省财政还拨付奖励资金700万元,支持30家中小企业建设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融资、创新等平台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