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一片至城 上一版3
碧水映蓝天 明珠落玉盘
一朝春风暄 四海英贤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朝春风暄 四海英贤聚
——郑州东站东广场成为未来总部集聚地
新时代广场
宝能国际金贸中心

郑州东站是我国特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也是郑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高速铁路网中建设规模最大的多向通道交会枢纽站,客运专线、城际铁路、公路客运、地铁、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在这里“集结”。随着郑州“东强”战略的推进,郑州东站东广场也掀起了建设高潮。

领军企业将齐聚

作为郑东资本聚集和辐射功能超强的中央商务区,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有企业、优秀领军企业将齐聚于此,郑州东站东广场将发展成为郑州的城市封面和国际样板。目前,华润、宝能、清华启迪、河南航投、国控、中国通号、星联万丽酒店、希尔顿逸林酒店、碧桂园总部科创基地等项目已确定入驻郑州东站东广场。

华润新时代广场

华润新时代广场由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华润置地(郑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复兴南路以南、商鼎路以北、圃田西路以东、博学路以西,项目用地168亩,总投资145亿元,建筑总面积125万平方米(地上71.6万平方米,地下53.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大型高端商业商务综合体,引进华润置地在深圳、杭州等地开发城市综合体的成熟经验,建设大型购物中心、高端写字楼、星级酒店(含会议中心、高端公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区域最高端的商业商务综合体。

宝能国际金贸中心

宝能国际金贸中心由深圳宝能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郑州东站区域,七里河路南、商鼎路北、博学路东、明理路西,项目用地282.5亩,总投资约200亿元,建筑总面积174万平方米(地上111万平方米,地下6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建设国际商务中心、国际商业中心及高端公寓,引入上市公司、国内外知名企业区域总部、高端商业及高星级酒店。

地下工程抓紧推进

东广场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也在抓紧推进,该工程位于郑州东站东侧,工程地点坐落于七里河南路、商鼎路、圃田西路和博学路之间围合区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99万平方米,总景观面积27.6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48亿元。

该工程是集交通枢纽、商务商业、城市花园、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包括地面城市花园及空中景观飘带桥,地下一层下沉广场、商业走廊;地下二三层大型公共停车场。商业空间面积约5.99万平方米,可提供公共车位5207个。建成后,市民来到郑州东站东广场,不用上到地面,全部在地下就可完成公共交通车辆、私家车、客运汽车、高铁、地铁的换乘。

此外,该工程的中央景观建筑设计,由荣获建筑界“奥斯卡”——普利兹克建筑奖的矶崎新亲自操刀,将地上、地下、建筑、景观、公共基础设施等诸多因素融为一体,消除地上与地下空间、室内与室外空间、商业与景观空间的界限,塑造新的城市形象。

本报记者 覃岩峰 林红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