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美丽街区建设成效初显
抗疫英雄凯旋
方便群众生活 有序开放堂食
高品质推进潮河综合治理
“三送一强”助力出口加工区
严格落实政策 为企业减税降费
“督”“导”结合 保障企业高效有序复工达产
东京奥运会重新上路
河南省发布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实施意见
《焦裕禄漫画读本》即将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拆墙透绿 老楼改造 游园提升
经开区美丽街区建设成效初显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李磊 文/图)春日暖阳透过树枝和长廊洒在行人身上,光影之间,繁花盛开,花香鸟鸣中,微风自在。曲径通幽处,三两行人或赏花,或散步,或专心于“经开之窗”文化长廊……不是公园,却有比公园还秀丽的山水微缩景观,这是经开区朝凤路上以“微缩景观、山水画卷”为理念设计的街头大型景观游园。

朝凤路(航海路—经南五路段)上这个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景观游园,道路两侧的传统绿化带变为折弧式游园步道,通过进退、曲折设置,形成多个大小形态不一的绿岛,通过微地形的营造,使游路半隐于绿地之中。游园内,白天奇松异石、盆景植被、四季花镜、沙石竹林美不胜收;夜晚人行道与绿带之中的“萤火虫灯”繁星点点,闪烁飞舞,为下了夜班的人温馨指路。

游园里的“经开之窗”文化长廊和城市书吧为散步的人提供了休憩之地。休闲之余,伴着花香鸟鸣,了解经开区的发展史,坐下看书喝茶,晒晒太阳,小游园已经成为附近居民每天打卡的地方,甚至很多人被美景吸引,开车来这里游玩。

早上9点,记者在“经开之窗”文化长廊里遇到了凝神观看展板的焦小姐。看到记者拍照,焦小姐说:“我本来在路边等朋友,没想到往里面走发现这里还有个桃花源,景色就像苏州园林,尤其是这个文化长廊设计得太棒了,我在经开区住了六年了,今天才了解了经开区的发展史,我得让朋友一起来看看!”

“这个游园是去年建好的,我家就在路对面的小区,以前我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带着孙子在这里散步,小区里的邻居都在这玩儿,居住环境比以前好多了。疫情管控不能出门的时候,最想念的就是小游园,现在能出来走走了,真是开心。”听到我们在聊天,住在附近的李阿姨说。

像朝凤路上这个通过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旧办公楼和广场改造的大型景观游园,经开区还有14个。2020年,还要再建四大公园、八大游园,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人在画中游”的幸福感。

记者从经开区城管局了解到,2020年,经开区将持续打造131条优秀路段,10条卓越路段,1条极致路段。截至3月18日,经开区3月份优秀路段已创建3条。

自去年以来,经开区把深化“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作为推动城市发展、增强城市活力的重要抓手,持续在热点问题整治、重点项目实施、长效管理落实上精准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对照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目标,经开区迅速启动“千百十”升级达标路段创建,大力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城市“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和美丽街区建设在经开区落地生根。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