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美丽街区建设成效初显
抗疫英雄凯旋
方便群众生活 有序开放堂食
高品质推进潮河综合治理
“三送一强”助力出口加工区
严格落实政策 为企业减税降费
“督”“导”结合 保障企业高效有序复工达产
东京奥运会重新上路
河南省发布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实施意见
《焦裕禄漫画读本》即将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督”“导”结合 保障企业高效有序复工达产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张梦娇)随着辖区内企业逐渐复工达产,经开区前程办事处组成了纪检、经发办、督查办等部门成立的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按照经开区“三送一强”实施方案,落实“督”“导”责任,切实保障各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达产。目前,辖区内各业生产情况井然有序。

以问题为导向,督查企业立整立改。督导巡查班组对已经审批通过的具备复工复产资格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组织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坚持进行常态化动态检查,督促企业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日常巡查的重点包括企业主体责任到位情况、防控机制到位情况、员工排查到位情况、防护措施到位情况、安全稳定教育到位情况等。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细致地排查疫情防控风险,对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责令立整立改,做到隐患发现一处消除一处,确保企业复工达产安全平稳、万无一失。

以结果为导向,指导企业严守规范。积极实施经开区“三送一强”方案,为辖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统筹各方资源,凝聚专业力量,加强会商研判,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复工达产提振信心。督导巡查班组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经营责任意识。班组成员按照“白+黑”的模式,二十四小时坚持值守,保证每天到各企业实地察看一次,检查各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的情况。目前,辖区内各业生产情况井然有序,办事处督导巡查班组与各企业配合互动良好,促进了复工复业高效有序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