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下月起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范围扩大
追授樊树锋全国公安二级 英模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认真履行法定职责 切实做好人大工作
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 积极支持科技防疫工作
今日起郑州全面恢复省际客运班线
我市医疗机构全面 开展正常诊疗服务
省科学技术奖 提名工作启动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在疫情防控中交出民生保障硬核答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即将施行
下月起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范围扩大

(上接一版)将具有河南地方特色的工艺品、农副产品等打造成旅游商品知名品牌;省、省辖市政府应当在交通枢纽地、游客集散地、旅游目的地等,规划大型旅游商品展销中心,推介具有河南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为旅游者购物提供便捷服务,满足旅游者消费需求。

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

该《条例》对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民宿旅游以及工业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分节进行规定,体现了鲜明的地方特色和制度创新。为促进乡村旅游健康有序发展,《条例》在第四十五条到第五十二条,对乡村旅游规划、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从业人员培训等内容作了规范。

近年来,民宿旅游蓬勃发展,但是现有法律法规没有对民宿旅游作专门规定。《条例》专列一节对民宿旅游进行规定,明确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己拥有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住宅,为旅游者休闲度假、游览观光或者体验乡村生活提供服务。同时,为了推动民宿旅游健康发展,要求县级以上政府应当定期召集文化和旅游、公安、应急、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根据简化程序、便民利民、确保安全的原则,解决民宿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扩大景区免费半价覆盖范围

为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摆脱“门票经济”,对门票价格进行有效调控,建立综合的效益观,以拉动内需,刺激消费,《条例》明确规定:红色旅游景区应当免费向公众开放;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逐步降低门票价格;扩大景区门票免费、半价的范围,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身高低于140厘米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实行门票免费,对人民教师、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全日制大中专学生实行门票半价。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