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下月起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范围扩大
追授樊树锋全国公安二级 英模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认真履行法定职责 切实做好人大工作
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 积极支持科技防疫工作
今日起郑州全面恢复省际客运班线
我市医疗机构全面 开展正常诊疗服务
省科学技术奖 提名工作启动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在疫情防控中交出民生保障硬核答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上接一版)倡导以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来缅怀先人,不使用不易降解、污染环境、易燃易爆的祭祀用品,不烧纸、不燃放烟花鞭炮,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以绿色祭奠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三、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摒弃祭祀陋习。倡导居家祭祀,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利用为先烈先辈留言献花、撰写纪念文章等方式,把对先烈先辈的悼念缅怀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和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弘扬老一辈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引领文明新风。

广大市民朋友们,祭祀重在心意而不拘泥于形式。文明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党员干部要主动发挥示范效应、带头作用,全体市民要响应倡议、积极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文明追思祭祀先烈先辈,携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郑州市文明办

郑州市民政局

郑州市城管局

2020年3月27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