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部门联合整治 银基商圈交通违法
悼念革命先烈活动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
三部门联合开展清明 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最是一年春好处 无边风景在“珑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3月23日~3月29日)
扫二维码下载 “心通桥”客户端

过去一周(3月23日~3月29日),网友最关注的哪些问题?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哪些帖文网友还在期盼回复?请看中原网心通桥管理员的梳理和详解。

一周问政概况

3月23日~3月29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民生生活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45% ,排名第二的是疫情防控类,占18%,咨询类占16%,交通运输类占13%,教育公平类占5%,国土资源类占3%。

网友盼回复

1. 天明国际公寓内小卖部环境脏乱差。(2019年10月7日发帖至金水区)

2. 玉凤路与福元路交叉口“果香·果蔬直供”水果店喇叭扰民。(2019年9月26日发帖至金水区)

3. 江山路京广快速路交叉口桥下自行车道开挖后无人问津。(2019年11月20日发帖至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4. 西三环南向西转农业路高架东向西方向匝道上有坑。(2019年11月27日发帖至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网友关注热点话题

1. 西四环工地昼夜施工严重扰民。

二七区回复:西四环快速化项目为省市重点工程,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耽误了施工进度,目前距离既定完工日期相差较多,需要加班加快工程进度。关于施工扰民,马寨镇与施工单位、当地居民沟通,除关键施工工序必须在夜间连续施工外,要求施工单位合理调整噪音工序,根据规定避开22:00至次日6:00,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给当地居民创造良好的夜间休息环境。

2. 豫龙之春小区2号楼门前商铺脏乱差。

荥阳市回复:豫龙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已告知豫龙之春小区2号楼门前商铺,限期两天时间整改到位。

3.咨询石佛沉砂池规划相关问题。

高新区回复:根据2010年12月28日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复的《郑州高新区第U8、U9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文号:郑政函〔2010〕270号),沉砂池周边规划用地性质为防护绿地及公园绿地。

4.今年开工的地铁8号线一期有没有天健湖站?

轨道办回复:依据2019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内容:8号线一期工程西端起于高新区银屏路站。目前正在研究将8号线一期工程向西延伸至天健湖站(延伸方案中包含轻工业学院站),该方案已经上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审批,暂时还未获得其批复意见,所以您看到的8号线二次环评公示中有天健湖站;最终方案要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的批复为准。

您有诉求 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心通桥”向我们获得帮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