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金融政策齐发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港区首个KN95口罩生产线投产
严控扬尘污染 打好“蓝天保卫战”
三及时 两主动 多渠道 助推交运企业复工达产
大型商场餐饮企业 治油烟“哨兵”上岗
11个老旧楼院 列入改造计划
精准施策助复工 多措并举防返贫
巩义全力推进国土绿化
中原区文化馆 公益书法复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全力推进国土绿化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韩彦丽)伴随着春季国土绿化的黄金时节,巩义市涉村镇坚持把生态绿化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国土绿化各项任务超过9000亩。

廊道绿化工程是改善涉村镇路域生态环境、造福全镇群众的精品工程。该镇抽调精干力量,加快推进焦桐高速主线、引线、S235省道沿线18个村1600多亩土地的流转和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土地流转、土方完成率100%,植树超过1500亩、18万棵,完成总工程量的95%。

今年年初,该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牵头对前期种植情况进行排查,组织完成补栽补植13.93万株,覆盖2297亩土地,同时动员郭峪等村流转土地,实现新栽植花椒650亩、4.24万株。

在学了竹林镇的先进经验后,该镇东涉村发动群众在主次干道种植竹子3600棵,种植桃树、樱桃树、海棠、蜡梅等900多棵;上庄村组织每家每户搭建竹篱笆,整理果园菜园70余个,种植杏树、梨树等果树6000余棵;罗泉村集中种植核桃150亩,银杏、侧柏325亩,并套种油菜花,动员群众在房前屋后栽种桃、梨、苹果树;凌沟村种植竹子8200棵、红叶石楠3000棵,后村村种植桃树、杏树2000多棵,三峪河村种植柿树80多亩近5000棵,洪河村种植板栗100多亩,五指岭村种植金银花500多亩……

下一步,涉村镇将继续抓住大好时机,统筹推进各项造林绿化工程,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涉村贡献“绿色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