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筑牢坚实健康基础
干部干部 关键在干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 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
我市“一校一策” 演练初三复学
郑州城市精细化管理再升级
“返校复学第一课” 参考“模板”发布
我省绿色农业项目 获3亿美元贷款支持
公园广场开展 大清扫活动
今起天转晴 气温有回升
郑州机场成急需防疫 物资国际出港大通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返校复学第一课” 参考“模板”发布

本报讯(记者 王红)全省各地初三学子复课在即,如何帮助各初中开好“开学第一课?”昨日,记者从省教育部门获悉,我省发布初中版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第一课”课程设计参考方案,为初中复学首日主体教育活动送上优质“模板”。

据介绍,初中版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第一课”课程设计参考方案以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开学第一课”为模板。课程主题由“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延伸至“探寻疫情背后的胜利密码”。

初中首日返校第一课课程计划总时长为145分钟,将疫情、灾难变为现实教材,引导师生思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如何和谐相处;结合语文、道法、历史、生物、体育等学科,带领师生探寻战胜疫情的诸多因素;了解我国为世界各国应对疫情所贡献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担当,促使师生从抗击疫情的经历中获得思想变化及精神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