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
坚持守正创新 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氛围凝聚合力提供支撑
全省将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 全程掌握发热病人健康状况
河南一季度1800多万 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
主动作为 务实重干 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守正创新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用拼劲韧劲亲劲 全力做好群众工作
因地制宜谋划发展 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做好改造“加减法” 提升住户幸福感
郑州地铁今起 恢复发售单程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守正创新 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氛围凝聚合力提供支撑

本报讯(记者 张昕)4月15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跟上时代,为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夯实文化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周富强主持会议。牛卫国、黄卿、张俊峰、王广灿、袁三军、陈宏伟、吴晓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徐立毅对去年以来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和重大任务,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着眼大局,因势而为,守正创新,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中心环节,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徐立毅强调,要围绕守正创新,把握方向、突出重点、着力提升。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注重党员干部这一“绝大多数”,创新学习宣传形式,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强化全社会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新闻宣传的策划能力,创新方式方法,善于运用现代传播手段,不断强化信息引导效果,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主导权,增强主动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阵地管控,线上线下联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黄河文化带、环嵩山文化带和中心城区的城市文脉,理清脉络、转变观念,抓住关键、精心策划,文旅结合、搭好平台,加快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核心价值观引领,推动移风易俗,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塑造文明城市的鲜明形象。要将培育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宣传部门的重要职责任务,抓好规划引领、平台打造、人才培育、生态构建,厚植成长发展土壤,使文化创意产业成为郑州城市经济的重要产业,不断提升郑州发展的现代化水平和内生动力。

徐立毅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驰而不息转变作风,面向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以作风促文风、树新风;着力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宣传干部队伍,努力造就一批名家和拔尖人才,不断提高对党的科学理论、方针政策和主流价值的宣传水平。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深做实,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让文化立起来、力量聚起来、氛围浓起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各开发区、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郑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