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建设国家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
年底前初步形成全省 国土空间开发“一张图”
上市三年郑商所白糖期权 日均成交量增长2.6倍
我市5条道路拆除 中心交通隔离护栏
郑州将依托沿黄生态 走廊打造沿黄科创带
基层医生待遇将逐步提高
本周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大 宜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人民日报评论员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

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会议强调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这警示我们,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放松,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决不能让疫情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必须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就要把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下转四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