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将依托沿黄生态 走廊打造沿黄科创带
河南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
力争农业信息化和数字 乡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用好抗疫活教材 上好复学第一课
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 全面实现不见面办理
科普网络主播走红 177万人次受益
“娘家人”线上带货助消费
持续发力 郑州扬尘污染防治再升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
◆职称评聘倾斜 ◆发放岗位津贴 ◆完善激励政策

本报讯(记者 王红)守护人民健康,离不开千万坚守在基层的医务人员。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了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充分尊重,让他们安心舒心从医,我省将强化人才支撑,加快医疗卫生资源向农村、社区下沉,提高基层医生待遇,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医。

基层执业25年可以 直接申报副高职称

按照计划,我省将提高基层医生待遇。职称评聘向基层倾斜。适当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在社区、乡镇累计工作25年以上的执业医师,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可以直接申报基层副高级职称。

基层全科医生

发放岗位津贴

我省将建立基层医生生活补助制度。对在乡镇、社区工作的基层全科医生发放岗位津贴。基层全科医生收入不低于当地县级综合医院同等条件临床医师平均收入水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收入的70%以上可用于团队内部分配。

探索建立乡村

医生“乡聘村用”

我省将完善村医激励政策。探索建立“乡聘村用”制度,将具备执业医师或助理医师资格的村医,择优纳入乡镇卫生院统一管理,支持其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鼓励其他村医以社会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