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用金石传拓讲述“黄河故事”
为了人与书的久别重逢
不会空场进行确保同步开赛
笨鸟先飞,今年定会焕然一新
三将回归 “玫瑰”团圆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网络艺术作品展举行
国际棋联候选人赛国家青少年网络对抗赛落幕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兰考取景
河南“老枪”杜宇 直言挑战与机遇并存
河南柔力球爱好者与全国球友“云比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如启动须遵循两原则
不会空场进行确保同步开赛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新赛季中超联赛何时开赛被再次提上议程。昨日,中国足协对外界透露了联赛启动的两个原则,除了不会空场比赛之外,必须确保所有各赛区、各俱乐部同步开赛。

按照目前国内疫情防控的情况,中超联赛开赛已经曙光在前,而目前各省市中小学确定开学的时间为国内足球职业联赛尽快开赛打了一针强心剂,为此,中国足协日前制订了国内联赛6月或7月开赛的预案,为各级联赛重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中国足协表示,为保护好国内来之不易的抗疫局面,做好各级联赛赛事相关筹备工作,特下发《职业足球俱乐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手册》,要求俱乐部做好防疫工作,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并按照附件要求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俱乐部球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据了解,中国足协要求各职业俱乐部在赛季开始前应至少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检测需在通知下发后一周内完成,特别是最近刚回国的队伍要尽快完成;第二次为联赛赛程正式宣布后,在联赛开始一周前完成。中国足协同时要求各俱乐部及时将每次核酸检测结果报中国足球协会备案。此外,还根据体育总局、国家卫健委等单位的要求明确了各俱乐部的具体措施,共有13条内容。

目前,中超多名外教和外援没有回归,如果外籍人员限制入境的临时性政策仍没有调整,他们就始终无法回归。对于这些目前因为入境政策限制还在国外的外教外援,足协方面目前正在向有关俱乐部收集相关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