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 明确七项重点任务
我市有序推进全面复学
多措并举推进 豫鄂劳务协作
9个工作组全面排查 学校食品安全各环节
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7.4万人
郑州今年计划 新增租赁住房4万套
我市11家众创空间 晋级“国家队”行列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两部门印发《通知》
郑州今年计划 新增租赁住房4万套

本报讯(记者 曹婷)记者昨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省财政厅、省住建厅联合印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补助资金的通知》,明确对郑州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补助资金3亿元,用于郑州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中,计划郑州新增租赁住房达4万套。

据了解,住房租赁市场不断发展对加快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市场供应主体发育不充分、市场秩序不规范、法规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仍存在,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通知》明确,郑州今年度总体目标:新增租赁住房4万套,其中新建、改建2万套,盘活存量房源2万套;新培育1家以上专业化、规模化企业;进一步健全住房租赁市场制度和体制机制。

同时,《通知》对郑州今年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做出了相关要求,如截至12月底开工目标100%完成,租金价格涨幅控制在合理区间,缓解租赁市场供需矛盾突出问题,建立存量房源基础数据库,建立住房租赁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数据库,新增房源和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网签率100%,及新市民、年轻人、农民工等满意度不低于80%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