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拟建5000亩高标准“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市政协党组研究部署 党建及社情民意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力争交好六张答卷
“中国航天日”郑州四中 学子收到两位院士回信
5月7日起西三环 陇海铁路桥货车禁行
全力做实做细 复学准备工作
高速交警招募百名文明交通监督员
郑州启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加快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
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航天日”郑州四中 学子收到两位院士回信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王红)昨日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令郑州四中钱学森班、天明班学生们分外高兴的是,他们收到了孙家栋爷爷和戚发轫爷爷的回信。

孙家栋院士是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创者之一,“共和国功勋”“两弹一星”元勋,从事航天工作60多年,为我国空间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戚发轫院士是中国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年来为中国空间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国际宇航界与中国在航天领域合作打下了基础。

2018年4月19日,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河南省首个“钱学森实验班”落户郑州四中。郑州四中钱学森实验班以“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钱学森精神为引领,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育航空航天和军事装备后备人才而不懈努力。近日,郑州四中钱学森实验班和天明班全体同学,给孙家栋爷爷和戚发轫爷爷写信,表达他们对两位航天英雄发自内心的敬仰和无比的崇敬。

郑州四中学生们表示,他们一定会继承前辈们刻苦钻研、铭心立志的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建设美丽富强中国的历史责任,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前辈期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