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面复学返校后 常态防疫弦不松
今年我省将选树 2500余名大工匠
去年河南每万人 拥有发明专利3.88件
今后全省中小学 须配心理健康教师
你买一辆新车 车企补贴五千
我市森林防火 能力持续增强
我寄一片心 万里扶远邻
“一二二”,为了健康 美好生活再努力
郑州今年交通运输 计划投资55亿元
“五一”期间高速禁止 危险货物运输车通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寄一片心 万里扶远邻
河南抗疫物资搭乘郑欧班列驰援欧洲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邓婷婷 文/图)4月25日,驰往欧洲的中欧班列(郑州)如期发车。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班列承运着河南省政府捐赠欧洲多个友好国家和城市的口罩和防护服(如图),这些抗疫物资将在15天内快速安全地送达欧洲友人手中。

据了解,我省捐赠欧洲国家的抗疫物资为36万只口罩和1万套防护服,分两批搭乘4月25日和5月6日的中欧班列(郑州)出口班列,到达波兰卢布林省,德国法兰克福、汉堡、斯图加特、曼海姆和慕尼黑,英国曼彻斯特、纽卡斯尔和爱丁堡等地。

中欧班列(郑州)凭借较好的时效性和运输能力,在空运、海运受疫情影响严重时有效承接其转移的国际货物运输,保持国际物流通道安全畅通,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疫情对我省外贸供应的冲击影响。

截至今年3月底,中欧班列(郑州)总累计开行2917班(1745班去程,1172班回程),总累计货值124.16亿美元,货重:149.44万吨。

中欧班列(郑州)“陆上丝绸之路”常态化稳定运行促进了国家进出口货物和服务的跨境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为“一带一路”推进互联互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国际上为塑造中国的新形象,扩展开放河南的知名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