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个“国际茶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央视《新闻联播》前 看郑州城市宣传片
两会专题 敬请关注
航空港实验区 以更高水平开放迈向未来
电影小镇的文旅样本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读书行路”两相和 “诗与远方”尽春色
电影小镇的文旅样本
建业·华谊电影小镇人声鼎沸、霓虹闪烁……见证郑州文旅融合的魅力

本报记者 秦华 卢文军 文 李焱 图

为国家中心城市培“根”铸“魂” 让郑州文化“立”起来“活”起来

“郑中心”的文化底色 大型系列报道之二十二

核心提示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兴文化”时强调,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郑州,地处中原腹地,史谓“天地之中”,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八大古都之一,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开启了郑州发展的“黄河时代”,为用好这些文化资源,用好这些“兴文化”的宝库与富矿,让郑州文化“立”起来“活”起来,更好地为加快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为国家中心城市培“根”铸“魂”,本报推出【“郑中心”的文化底色】大型系列报道。今天刊发《电影小镇的文旅样本》。

这里,时光似乎停顿着,又似乎穿越着。

这里,你以为在“看戏”,实际上已“入戏”。

这里,是中原地区首家电影文化主题特色小镇——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坐落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地处郑汴洛黄金旅游带中心位置。其一诞生便风华正茂,惊艳世人。开业近一年,已成为无数游客心驰神往的网红打卡地。

放眼郑州,这样的文旅项目越来越多,它们立足城市本土文化,开发市场新业态:一方面沉淀着城市记忆,一方面激发着文旅产业;一方面丰富着百姓生活,一方面彰显着情怀与温度。它们如幕布上闪亮的星,装点着现代郑州的文化星空,引领着新业态文旅项目的发展。

身临其境恍如穿越 新型文旅初现盛景

初夏时节,当夜色渐浓,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也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若你置身其中,扑面而来的浓浓民国风一定会让你有种“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恍惚感,只见游客们换上了旗袍、长袍马褂,徜徉于老字号云集的民国风情街道,黄包车穿梭其中,叫卖声不绝于耳,所有人,在这里与上世纪初的“老郑州”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奇妙约会…… (下转八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