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掷地有声 聚焦2020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进教育公平 支持地方“双一流”高校发展
支持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 为中小银行搭建“抱团取暖”平台
“紧凑、务实、鼓劲的好报告!”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服务社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紧凑、务实、鼓劲的好报告!”

5月22日 星期五 晴

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现场认真聆听后,感触良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非常客观、非常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从事农村民办教育的代表,我十分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今年报告强调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几乎每一句表述都和我们农村民办教育息息相关,令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充满信心。

报告里提到要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这对乡村学校来说,是最大福音。现在农村教育网点越来越少,我们学校招收的学生来自方圆10多公里的范围,绝大部分孩子走读,十分辛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业。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将会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减轻家庭负担。

报告里还提到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更是值得举双手赞成的好政策。“支持”进一步肯定了民办教育的作用,给民办学校吃了“定心丸”;“规范”有利于民办教育机构之间的公平竞争、安全管理;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更是一项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这些举措将使民办教育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此外,报告还提到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

读着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一条条政策举措,我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一定办好我的学校,教好我的学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定将国家最新政策上传下达,传递给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家庭,让大家知道,国家心中装着咱老百姓的教育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 李 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