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百舸争流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 风吹稻花香两岸
守着母亲河 守着幸福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政协委员宋丰强:
守着母亲河 守着幸福河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要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这让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丰强倍感振奋。他说,对于生在黄河边、喝着黄河水、玩着黄泥巴长大的人来说,心情就像《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歌唱得那般愉悦。

关于黄河的提案,宋丰强从不同角度已经连续提了13年。他说,期盼着好规划、好政策早出台,早落地,让黄河成为造福两岸人民的幸福河。

“由于黄河不同于其他区域,为落实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这个区域的项目开发必须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进行开发建设。”宋丰强认为,要把沿黄滩区生态旅游产业纳入黄河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有针对性地发展规模化生态有机绿色农业项目,促进农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生态旅游产业升级,增加黄河沿线贫困人口的全产业链收入,从而带动沿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持续健康发展。

“我在黄河边已经干了20年,我决心守着母亲河,守着幸福河,让黄河更美丽,让黄河更健康。”谈到未来发展,宋丰强信心满满。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