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以“六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倡导“光盘行动” 树文明用餐新风
嵩山路试验段“靓妆”呈现
二七区: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做好“排头兵”
“停一停 您先走” 斑马线前显文明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联建单位认领项目
盲人乘公交获陌生人护送 爱心市民与车长接力扶助
自由:社会活力之源
金水区婚姻登记颁证有创意 倡新风促节俭为幸福“减压”
消费助力扶贫 瓜农愁解心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费助力扶贫 瓜农愁解心甜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孙群力 魏东东) “我要一箱。”“再加两箱,共七箱。”……中牟县税务干部们购买大洪村樱桃、西瓜等农产品的热情高涨。

当下正是樱桃、西瓜成熟季,由于疫情原因,使一些原本采摘+休闲为一体的樱桃采摘园受到了冲击,游客减少,大量樱桃、吊瓜滞销。在了解到一些扶贫村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后,中牟县税务局迅速行动,与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取得联系,县局22个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深入9个贫困村,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全体党员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认购扶贫农产品,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接受助力的大洪村村民表示,大洪村多数村民都种植有品种樱桃、吊瓜等,五六月正是结果上市的时候,虽然随着疫情态势好转,农产品销量较之前有所增加,但还是有所影响,尤其是村里种植的多是经济作物,这种影响也被放大。最近随着政府发起“消费扶贫”活动,不断有人来找他们购买各类农产品,大家的收入增加了,也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消费助力扶贫”活动中,中牟县税务局干部职工共采买樱桃、西瓜、土鸡蛋、大蒜等各类农产品合计17500元,帮助销售吊瓜360斤。此次活动以党建为主线,以扶贫为主题,既帮助了果农拓宽了销路,创新了销售模式,也方便了县局职工购买食用,甜在果农心尖,也甜在县局职工心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