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成果发布
央行等八部门出台指导意见 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乘坐地铁逃票 将纳入征信系统
百面锦旗 千封感谢信 传递大爱之城的温度
我国加快工业 数据开放共享
“爱心驿站”邀您歇歇脚!
郑州新增10台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今年全国招募3.2万名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老师见面不相识,惊问小胖你是谁?
77岁老人换肾成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7岁老人换肾成功
创河南省肾移植术最高年龄纪录

本报讯(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郭昊)记者6月1日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获悉,日前该院肾移植手术团队为一名77岁患者顺利实施肾移植手术,创造了我省肾移植术患者最高年龄的纪录。

今年77岁的患者黄先生来自浙江,12年前在体检中发现血肌酐升高,此后应用口服药物治疗。后因治疗效果差,于半年前开始透析治疗,但频繁的透析治疗,严重影响了黄先生工作和生活质量。

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和术前评估后,该院肾移植肾内科主任王长安和手术团队认为,黄先生的情况适合做肾脏移植手术。在找到合适的匹配供体后,5月27日早上7点50分,黄先生的手术正式开始。115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参与手术的副主任医师韩健乐称:“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的原因,所以术前做足了充分准备。手术过程中挺顺利的,患者血压很稳定,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术后患者很快清醒。”据悉,次日查房时,患者黄先生已经可以下床,在床边站立。排尿量和正常人无异,肾功能恢复已经接近正常。

“肾移植技术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技术,手术效果非常好,预后的情况也比较乐观。”王长安表示,该手术的成功也再次表明,肾移植手术成功率较高,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