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省航管中心多名将士荣获国家体育荣誉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拉开大幕
“共抗疫情 河南非遗在行动”非遗作品展启幕
艺术广场舞公开课举行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将于本周五升级回归
市青少年管乐(器乐)大赛启动
《读成语 学中医1》出版
顾操:我与河南有一种特殊感情
“海底小纵队” 挺进大银幕
经超、张佳宁领衔“写实系”刑侦剧《燃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读成语 学中医1》出版
传统医学与文化的联袂呈现

本报讯(记者 秦华)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中医药发挥的作用得到了许多权威专家的认可和肯定。近日,河南大学出版社“云首发”解读中医药文化和历史典故的《读成语 学中医1》,通过成语解读中医,带读者领悟中医与中国文化的内在关系。

《读成语 学中医1》遴选了20个故事性强又有启发意义的成语,以轻松活泼的语言将历史上一些影响深远的医案娓娓道来,通过成语来讲述传统中医文化,呈现中医所蕴含的深刻文化内涵,并配以80余幅妙趣横生的漫画作品,可读性和趣味性并存。同时,书中结合当前社会现实加以点评,融入了作者的人生阅历和生活智慧。

作者培松参与策划及个人的作品多次入选“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本优秀图书”,另有作品入围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他介绍,《读成语 学中医1》不是中医专业图书,讲的是故事,述的是文化,“考虑到大家的阅读习惯,每篇文字都在3000字左右,没有冗长复杂的拗口内容,更没有注水的多余文字,读者可以在五分钟轻松阅读。”

据悉,《读成语 学中医 1》是趣读成语系列丛书的第一本,也是以成语典故来解读中医的全新尝试。该系列丛书计划在未来两年陆续发行6本以上,以成语为切入点,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方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