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旅游门店复工率居全国第二
我省认定23家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省地震预警管理 办法公开征意见
我市部署建设领域安全 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航空港迎宾大道跨机南城际 铁路转体桥梁主体浇筑完成
巩义康百万丝路 文化城项目开建
围绕“中优”“西美”定位 高水平建设“四个中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内旅游门店人气复苏报告》发布
河南旅游门店复工率居全国第二

本报讯(记者 成燕)线下旅游门店恢复情况如何?昨日,携程发布的《国内旅游门店人气复苏报告(5月)》显示,进店咨询旅游者越来越多,一度沉寂的旅游门店又开始恢复人气。5月份以来,游客量创下疫情以来的新高,各地门店复工量也明显增加。亲子游、自驾游、主题游、定制游等新产品逐渐升温。

随着各地陆续发布通知允许在本省范围内有序开展业务以来,旅游门店也在积极筹备复工复产。数据显示,“全国旅游门店复工率排行榜”前十名的省市是:云南、河南、四川、陕西、贵州、湖南、山东、浙江、江西、江苏。云南地区门店复工复产情况最好,达到70%左右,河南、四川则紧随其后。但部分城市和地区的复工率依然比较低。

从5月份开始,全国各地游客的出游热情明显在提升。 来自携程线下渠道数据显示,5月通过门店出游人数环比4月增长超过42%,对比3月更是出现超过1000%的增幅。5月23日,还创下超过16000人出游的近期最高纪录。目前,省内短途游的游客人数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相信随着疫情消退,未来跨省游、出境游有序放开后,游客的出游热情将迎来一波新增长。

携程发布的“5月门店人气产品类型排行榜”显示,十大人气品类包括:省内跟团游、目的地自由行、半自助、私家团、景点门票、包团定制、房车与自驾游、亲子游学、酒店民宿、玩乐项目。这也改变了门店以组织跟团游为主的历史,在一些门店,一家三口或四口的家庭亲子游已成为主力。

除了丰富的线上产品,旅游在线平台还基于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迅速开发整合省内“新跟团游”上架,包括自驾游、主题游、私家团等,引来不少年轻游客关注。

携程发布的“全国门店省内游人气排行榜”显示,从目前各地出游情况来看,云南、四川、贵州、江西、湖南、陕西、浙江、福建、河南、重庆排名靠前。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