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积极治理“六小”行业
集中排查整治“六小”门店
清除卫生死角 改善辖区面貌
加大督查力度 倡导文明养犬
“公交专线”通到安置区
多个车驾管业务网点无需预约
全省首家慢性血栓门诊开诊
敬业:职业道德的灵魂
文明礼让守规矩 点赞车长送胸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首家慢性血栓门诊开诊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梁雅琼)记者6月9日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日前该院继开设全省首家高血脂门诊之后,又率先在全省开设慢性血栓门诊 。这意味着,血栓性疾病患者可以到这里享受到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诊疗服务。

血栓性疾病主要包括动脉粥样血栓形成、静脉血栓栓塞、动脉栓塞和其他疾病相关的血栓问题。据了解,血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和致残在全世界都是第一位,例如心梗、脑梗,一旦发生,后果严重。专家建议,血栓性疾病应以预防为主。

目前,血栓性疾病分布在不同的科室,临床情况千差万别,处理各不相同,多数医院并无相关门诊,医务人员和公众对血栓栓塞的认知率仍比较低,往往重治疗轻预防,而且血栓防治用药方法复杂且难以掌握。因此需要成立专病门诊,对血栓相关疾病进行一级预防、诊断和二级预防。

据了解,河南省人民医院慢性血栓门诊诊疗范围涵盖心房纤颤患者血栓风险评估、心房内血栓形成早期发现和脑栓塞的诊断、预防、治疗及转诊等,血栓性疾病的患者将在这里得到专业团队的规范治疗和管理,而高危人群和健康人群也可以在此通过筛查、宣教等,预防血栓性疾病的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