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积极治理“六小”行业
集中排查整治“六小”门店
清除卫生死角 改善辖区面貌
加大督查力度 倡导文明养犬
“公交专线”通到安置区
多个车驾管业务网点无需预约
全省首家慢性血栓门诊开诊
敬业:职业道德的灵魂
文明礼让守规矩 点赞车长送胸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明礼让守规矩 点赞车长送胸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见习记者 刘地 通讯员 韩黎剑 杨晨曦 文/图)6月8日,交警三大队民警走进郑州公交三公司开展“‘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主题宣传行动,推动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促进城市公交车起到“礼让斑马线”的标杆引领作用。

当日上午,三大队民警为公交三公司“模范车长”发放“文明礼让斑马线”胸徽、胸牌,并在公交车上张贴“礼让标识”,倡议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信号灯指示,行经无信号灯路口斑马线时主动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要求公交车驾驶员起到表率标杆的作用,使公交车主动礼让斑马线成为郑州的一道文明风景,成为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榜样。

民警表示,公交三公司公交车长长期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主动礼让斑马线,是安全文明道路上的“先锋”,希望广大公交车长及志愿者继续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引领者,向社会传递文明交通安全理念,彰显“公交人”的安全交通素质。

公交车长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带领和引导全市人民文明出行,引领城市文明礼让新风尚,做到遵法守规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车让人,人快走”的和谐交通,共建和谐、安全、有序的文明城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