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146项政务服务“一次不用跑”
赏文化活动盛宴 品新潮时尚“夜之魅”
推出“工业标准地”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技能关爱特殊儿童
当好“服务员” 繁荣商圈经济
“五分钟讲堂”讲出新文章
舞起空竹强体魄
“五送”礼包为民生服务
男子失恋欲轻生 民警线上线下合力解救
文博广场首场安全课开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中“贤内助” 逆行当“英雄”

本报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李颖睿

“温暖需要传递,今天又是温暖的一天!”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黄每芹同往常一样进行巡诊,询问患者日常饮食起居,和风细雨同患者交流,用责任和担当为患者筑起了健康防护墙。

黄每芹的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平凡而普通。黄每芹,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现任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是管城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电院社区监委会委员。义无反顾,最美逆行,驰援防疫一线冲锋陷阵。丈夫魏建中是一名复转军人,无私奉献,守护在家,工作生活两手抓。家人互敬互爱,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深受单位和邻里的好评。

1月2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黄每芹毫不犹豫地申请到抗疫战斗的一线去。2月13日,毅然随队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投入到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黄每芹家中情况,完全可以不去一线。这些直到她胜利归来后,同事们才知道。黄每芹的父亲是一位87岁高龄的老党员,去年春节前生病在老家的医院住院治疗,母亲已84岁,二老常年居住在乡下。75岁的婆婆不慎摔倒左膝左腕关节骨折。女儿上小学三年级需要辅导学习……丈夫魏建中十分支持妻子的工作,主动肩负起家庭的重任。

为服务患者,黄每芹积极参加呼吸科专家组织的纤维支气管镜、血液净化机及ECMO的操作使用,达到精益求精的程度。业余时间,每天网上学习危重病人救治、消杀、防护和中医药治疗等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用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用医者仁心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岁月静好,温情无限。黄每芹的家庭也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变得更加文明和谐。回到家中,黄每芹主动承担家务、操持得井井有条,成为家中的贤内助。在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正是有了这些“正能量”,才让生活更加阳光雨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