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跳出精彩走出健康玩出科技感 航海健身园涌动激情“健身潮”
省非遗中心完成豫剧 音配像第三阶段录制
刑侦剧《燃烧》热播
建业全体将士带上思想“紧箍咒”
史梦瑶队内考核折桂
足协检验春季大练兵成果 建业队今日基地从容迎考
“黄河情·益同行”少儿朗诵会举办
河南“泳军”体能测试赛促提高
张文宏“加盟”中国足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泳军”体能测试赛促提高

“通过这次体能测试,感觉自己的体能储备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这与我水中成绩的进步是成正比的,看来前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很有效果。”近日,河南省游泳队一项专门针对体能的队内测试赛“如约而至”。一口气做完25个引体向上的河南蛙泳名将申豪,对于自己体能测试的结果和效果很是满意。

加上申豪,还有包括李爽、张馨予、李永威、孙晨博等名将在内的男、女6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河南省游泳队队内体能测试赛。“这次体能测试赛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游泳队搞的第三次体能测试赛,不过是最系统的一次,测试内容不仅有基础体能测试,还有专项体能测试。”正在现场督战的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玉成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南“泳军”的队员们无论男、女,无论是老将还是新兵,大家个个汗流浃背,短跑项目中比速度,长跑项目中拼耐力,通过体能测试赛检验前段时间体能训练的效果,查找问题和不足,进而促进水中成绩的提高。

“通过前一阶段的体能训练中加入基础体能训练,我们发现运动员的身体形态有了明显变化,肌肉更加丰满,这反映出的就是他们的力量更强了,前两天的水中测试赛,队员们的成绩都有所进步,这也说明我们把基础体能训练融入每堂体能训练课中的思路是正确的,效果是明显的。”毛玉成满意地说,“这次体能测试赛,我们测试的内容不但包括基础体能,而且还包括了专项体能。从测试结果和效果看还是不错的,这也印证了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思想上的成功转变,由原来对于基础体能的不重视,转变为现在清楚地认识到基础体能对于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所起到的保驾护航的作用。”

目前,赛事何时启动仍是未知数。对此,毛玉成坦言,河南“泳军”也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安排做好了两手准备。“这次测试赛结束后,我们原则上不再安排队内测试赛了,下一阶段将对水中专项测试赛和陆上体能测试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消化处理,为下一阶段训练提供参考;如果7月份依然没有恢复赛事,我们就要启动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达标赛。现在的测试赛对成绩没做硬性要求,下一阶段就会要求达标了,难度会更大,同时也会更好地调动队员的训练积极性,促进他们成绩的提高。”

本报记者 陈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