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面小康,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中国社科院课题组莅郑调研 助力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建设
三年专项整治 守护校园安全
河南今年招录 9837名公务员
营造更加舒适愉悦的城市人居环境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小学 午餐供应和课后托管工作
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和环嵩山文化带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
全面小康,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6月10日,新华社播发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全面小康,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文章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宁夏考察时,深入农村、社区、扶贫车间等进行调研,对民族地区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作出新部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总书记再次宣示了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文章指出,民族地区发展得怎么样,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过得如何,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牵挂。“我的心里惦记着每一个少数民族”,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到民族地区调研。从雪域高原到天山南北,从祖国北疆到西南边陲,都留下了总书记访真贫、问冷暖、解民忧的足迹。

文章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大家庭,各民族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没有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全面小康。

文章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五十六个民族心手相牵、不懈奋斗,就一定能用汗水浇灌出全面小康的幸福之花,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3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