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专升本 7月9日开考
我省5年将建10所 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
中招网上和现场报名启动
对口招生方案公布
市政协机关举办 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全省今年计划淘汰逾14万辆柴油货车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升教育层次 健全培训体系
我省5年将建10所 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全面提升河南教师教育的层次、水平和综合实力,我省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10个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健全省市县校四级教师培训组织体系,打造一支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省教育厅昨日印发《关于开展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项目竞争性申报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师范院校或设有师范类专业的综合性大学中,择优遴选符合条件的高等院校承担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项目。通过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示范引领市、县两级建立本级教师发展中心,形成新时代教师培训组织体系;建设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教师教育发展智库;培育一批有理想、有情怀、懂理论、会实践的全国知名教师校长培训专家;通过资源整合、师资共建共享等措施,强化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分层分类分科建立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资源体系;通过机制创新、项目引导等措施,健全高校、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优质中小学联合联动培训教师工作机制;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入融入教师校长培训,探索实施教师校长培训自主选学、私人订制,不断提升教师校长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我省教师教育的层次、水平和综合实力。

《通知》明确,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全省将重点建设10个左右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其中2~3个面向全省,5~7个面向区域。遴选结果确定后,由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名单,并实施动态管理。对承担“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项目高校,我省将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教师教育项目、本科高校综合实力提升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