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以人为本建设生态宜居之城 以文为魂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前5个月全省财政 超过七成用于民生
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 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河南口岸药品 检验所昨挂牌
“醉美·夜郑州” 消费季暨嘉年华炫彩启幕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 振兴再部署再加力
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群策群力贡献政协力量
满城绿意盎然 一路繁花相送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 振兴再部署再加力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昨日,郑州市“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新密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活动,号召全市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以奋斗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任王福松、蒿铁群参加活动。

会上,两位市人大代表立足代表作用发挥,介绍了助推乡村战略实施情况,分享了带领群众走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经验和做法。

胡荃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基层地方立法联系点,扩大代表对立法工作的参与,更好地发挥地方立法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围绕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要求,认真组织代表活动,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要运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要组织和引导人大代表中的领导干部、企业家、专业技术人员、农村经济发展能人、农业农村基层一线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作出人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新密市乡村振兴示范点竹竿园村、朱家庵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