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实施专项计划 支持稳岗扩岗
所有涉考人员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
中学期末考试时间敲定
街头艺术表演点亮“夜郑州”
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启动
中国铁路线上马拉松 郑州武汉同时开赛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实施专项计划 支持稳岗扩岗

(上接一版)可根据以工代训人数,按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以工代训。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各类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可根据以工代训人数,按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新政策从2020年5月起施行,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所需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以工代训补贴与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不得重复享受。按原有政策已落实以工代训补贴的企业,不得利用原有职工身份享受二次补贴。

简化手续优化服务

不仅有利好措施,还要有更好的服务。

《通知》要求,各地要精简申领证明材料,对同一企业同时申请多项政策的推行“打包”办理,不得要求重复提交材料。对稳岗返还政策,稳岗返还金额可依据征缴机构提供的上年度缴费记录按规定确定,不再要求提供职工花名册、工资表等。要提高审核发放效率,做到随报随审,不得设定集中申报期和资金拨付期。要加快建立补贴资金网上申领渠道,推广“不见面”服务,努力实现补贴受理审核发放全程网办。

同时要求,各地要统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加大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资金保障力度。要按月监测失业保险基金运行状况,加强情况预判和适时调控,确保基金收支平衡和安全可持续。建立健全失业保险基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监管机制,向社会公示享受政策的单位、额度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和专项审计,对违规使用、骗取套取资金的要依法依规严惩,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