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公交站前后三十米内不得停放其他社会车辆
近46万人报名2020年省考
多措施帮助服务业 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我市将全面试行 信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2020年度国外申请 专利资助开始申报
我省夏收结束 丰收已成定局
惠及5万市民! 肺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近万岗位“云招聘” 四项活动引“凤”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2020年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暨网上招聘活动启幕
近万岗位“云招聘” 四项活动引“凤”来

本报讯(记者 李娜)6月23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暨网上招聘活动正式启动。和以往不同,今年的招才引智专项活动的近万个岗位,将通过网络进行招聘。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办,以“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等重大战略,围绕“强化创新引领”“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高精尖缺”导向,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延揽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持续推动人才和项目合作,广泛汇聚各方智慧。

四项活动 招才引智

“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四项活动:

网上招才引智系列活动。6~9月份举办毕业季高端人才网上招聘会,结合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业领域人才需求等,在夏秋两季分别举办大规模综合性网上招聘活动。6~11月份面向境内外举办网上招才引智系列专题活动,聚焦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依托大会官网3.0版载体平台,分专题、系列化开展网上招才引智活动。

招才引智主场活动。10月份举办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广泛征集高端人才及项目合作需求,适时遴选组织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用人单位,开展高端人才招聘、进行项目推介对接。重点举办省政府特聘研究员招聘活动、“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等。

省辖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下半年各省辖市将结合当地实际组织专题活动,主要包括:“智汇郑州·领创未来”郑州专场、“才聚河洛”洛阳专场、“‘汴’招英才”专场、“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安阳专场、“广纳贤士、兴鹤聚才”鹤壁专场、“牧野英才”新乡专场等活动。

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今年下半年,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适时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等用人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知名高等院校开展招聘活动,发布人才政策和重大人才(项目)需求,开展人才(项目)洽谈签约,重点引进高校毕业生等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引智平台

与前两届大会相比,今年的招才引智工作更加注重线上引才聚才,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把网上招才引智作为“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重点内容,围绕“云招聘”升级改造大会3.0版官网,打造“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线上平台。

同时,今年更加注重省际深度合作,深化“走出去”战略,推动用人单位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引才长效机制,实施省校共建、校校联合、校企合作等。更加注重地方参与,鼓励和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招才引智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形成招才引智、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更加注重办会实效,持续对大会成果进行跟踪问效,不断优化人才政策,进一步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完善人才服务综合窗口等手段,切实提升办会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