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知行知止唯贤者
双鹿图(金石题跋) 钟海涛
黄河飞歌(外一首)
卢崖寺烟雨(国画) 田占峰
葱白埋在土里
《心与活法》:用持心之法开拓美好人生
稻 香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与活法》:用持心之法开拓美好人生

♣ 萱 齐

稻盛和夫是京瓷和KDDI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创始人,并在2010年日本航空公司陷入巨额破产之际,仅用一年时间,就将其扭亏为盈,创下日本经营史上的奇迹。盛和塾则是稻盛和夫义务为小微·中小企业的经营者讲解经营之道的组织。本文精选的这些演讲,就是20世纪90年代前期,泡沫经济刚刚破灭时,稻盛和夫针对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者所做。在演讲中,稻盛和夫反复谈到了心态在人生和经营中的重要性。据了解,有很多塾生从他的讲话中得到启发,在艰苦的环境中奋起努力,让企业获得了巨大成长。

本书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以“度过美好人生”为题,以 “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这个方程式为基础,解释为什么思维方式在人生和工作中都极为重要。第二部分以“心与经营”为题,解释“心态”对工作和经营会产生何种影响。第三部分则以推动明治维新的西乡南洲(西乡隆盛)的遗训集为内容,介绍领导者应该具备怎样的思维方式。

可以说,本书不仅从“心”的层面给读者指出了打开人生的正确方式;同时从实操层面,给经营者提供了企业运营的典型范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