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专项检查校园及周边餐饮企业
本周前期多云周末有雨
即日起可申报省集训基地
我市首届创业培训课程 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公务员省考7月2日前报名确认
端午小长假我省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
“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 郑州站即将启动
探索创新不停步 提升文明“心”动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专项检查校园及周边餐饮企业
保障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随着中、高招考试临近,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确保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市场监管局6月24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辖区考点设置情况,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将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检查或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

通知要求,各餐饮单位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防范措施。对存在较多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监管部门要约谈其食品安全责任人和相关人员,就存在的问题帮助分析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对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追根溯源、查深查透、有效控制、及早解决,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知还要求,各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中、高招考试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食品安全状况,提前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对举报投诉要迅速反应、及时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确保中、高招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