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庆“七一”主题宣讲会举行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团结凝聚群众力量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河南多项举措齐发力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抓牢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六稳六保落实
生态河:绘就人水和谐美丽新图景
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四环高架主线试通车首日: 跑着真得劲!
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大会 讲党课庆祝建党99周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在今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团结凝聚群众力量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昕)在第99个建党节来临之际, 6月29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更好地团结凝聚起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共同克服当前困难,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

周富强、胡荃、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典型发言,徐立毅对发言给予充分肯定。

徐立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把这一重要思想理解好、树立好、贯彻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原则。

徐立毅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根本价值取向、个人奋斗的成就感,以务实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民心、凝聚民力。要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切实把党为民造福的各项部署转化为群众受益的实践成果、转化为群众认可的政绩。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

徐立毅要求,要坚持群众路线,统筹推进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这一大局,突出“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把握好“统筹”这一主线、主基调,强化统筹意识、提高统筹能力、扩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成效。结合乡镇(街道)工作特点,重点抓好“六个统筹”:一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统筹抓好“三送一强”活动,确保经济既得到较快恢复,又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统筹抓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确保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人民群众满意;四是统筹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五是统筹抓好营商环境优化,突出“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上下联动、常抓常新,让群众、企业办事更轻松、更便捷;六是统筹抓好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立毅强调,要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凝聚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扑下身子、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学会运用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流,注重在与群众交流中接受教育、增进感情、提高认知。要扩大协商民主、群众参与,把工作推进的过程变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构建的过程。要抓好用好基层典型,多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群众,多用典型带动力量打开工作局面。要树立好党的形象,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树立好担当作为、务实为民、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团结群众、凝聚人心、夯实基础,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开发区、县(市)区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