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导 读
郑州正式获授国家 生态园林城市牌匾
坚定信心奋力发起最后总攻 严防懈怠确保夺取全面胜利
精心办好系列活动 构建网络安全生态
登封少林大道 示范段竣工通车
本报今日推出郑州日报社成立 暨《郑州日报》创刊71周年纪念特刊
让文物保护成果 惠及更多群众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正式获授国家 生态园林城市牌匾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昨日,郑州收到好消息:在河南省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现场会上,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省住建厅向我市颁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牌匾。至此,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郑州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梦圆,终于扛回这一闪光“金字招牌”,成为长江以北地区首个获此殊荣的省会及以上城市!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国家园林城市的深化和拓展,是评价城市园林绿化、市政管理和生态建设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审一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分3批命名苏州、杭州等19个城市(含6个县级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郑州是长江以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省会及以上城市。

郑州市在2006年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后,2011年在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从2013年开始,市委、市政府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市生态建设大会,部署实施增绿、治水、净土、防污等一系列生态建设项目,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城市绿地面积每年以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的速度增长,建成1785亩园博园、万亩龙湖生态文化公园、3200亩象湖生态湿地公园、2800亩龙子湖植物公园、南水北调带状生态文化公园,以及南环公园、西流湖公园、雕塑公园等大型综合性公园,打造了全长3588公里、遍布全市的绿道网络系统,成功举办中国(郑州)第十一届园林博览会。同时,严格保护河流、湿地、山体等自然环境,不断强化环境保护,深入开展生态修复,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城市供热供气、污水处理等工程建设,有机融合生态建设、水系建设与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生态品质。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