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首个红色教育 研学基地落户郑州
教育部门发布中招备考提醒
河南高招网上咨询会25日启幕
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公布
少儿英语口语 大赛即日启动
警企携手警民共建 创建“零酒驾”单位
做好疫情防控 贴心服务乘客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邮票捐赠仪式在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首个红色教育 研学基地落户郑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刘伟平 文/图)12日,我市中小学生放暑假第一天,郑州市新华书店购书中心很是热闹,二七区陇西小学“你读书 我买单”——追寻红色印记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拉开帷幕,河南省首个“红色教育研学基地”就此落成。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优秀党员教师、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后代常青老师,作为陇西小学思政课讲师团首席讲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红色书籍。最后,陇西小学为郑州市新华书店购书中心挂牌——全省首个“学校+新华书店”模式的红色教育研学基地正式落成。

据了解,陇西小学是河南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校、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学校打造了《党史立志》《不忘初心》两门红色系列思政校本课程;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架起空中思政课堂,讲述革命英雄故事、赞颂新时代英雄。此次“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只是“追寻红色印记”读书活动的开篇。开学后,这些阅读后的红色书籍将充实到学校图书阅览室红色经典专区,让其他年级的学生共享,通过分享,让红色精神在学生间生动流淌。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