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在金水科教园区启动
迎难而上 逆风飞扬
业内人士共话装配式 项目精细化建造管理
我市12315二季度受理案件近10万件
学习先进 提升修养
28支应急防汛抢险队严阵以待保安全度汛
廉洁自律培育好家风
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
以案为鉴 从严治检
踏寻红色足迹 接受红色教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12315二季度受理案件近10万件
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400多万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4到6月份,我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65030件,投诉21382件,举报13223件,共计99635件。截至目前,受理的投诉已办结18442件,投诉涉及争议金额3573.87万元,挽回经济损失金额1443.74万元。

据了解,在所有消费投诉案件中,商品消费类投诉举报共2290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6.17%,另一投诉量较大的类别为服务类投诉举报,共11707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33.83%。

从投诉问题分类看,消费者投诉集中在质量、合同、售后服务、食品安全以及价格等方面。从举报问题分类看,消费者举报集中在违反登记管理行为、产品质量、直销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食品问题以及价格违法行为等方面,职业举报人反映问题主要集中为广告违法、不正当竞争行为。

根据分析,由于疫情原因,娱乐、体育项目活动的开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消费者预定的文娱、体育等游乐场所门票出现不同程度的退票纠纷,投诉情况高居首位。随着我市疫情防控趋于稳定,伴随复工复学的开展,餐饮流通必不可少,在餐饮环节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也随之发生,问题集中在食品变质、过期、不卫生,三无食品,虚假宣传和冒牌,标签不符合有关规定,校园食品安全等方面。

关于农资用品的商品类投诉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网站发布信息涉嫌虚假宣传,违反《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而今年4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国各地开展,消费者选购头盔的需求日益增长,非机动车安全头盔价格上涨,未明码标价等问题便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