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自贸片区改革经验再次全国推广
河南“六稳”“六保”二十二条出台
河南36.9亿支持重大 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两所高校今年计划招生1.6万人
全省每个行政村至少 培育3名“法律明白人”
政务服务“郑”好办 百姓企业“少跑腿”
二季度招聘 需求环比上升
紧盯问题抓整改 重点帮扶促提升
市控尘办重点解决扬尘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郑州黄河文化少儿 才艺大赛喊你报名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快“两新一重”建设稳投资 “硬核”举措保就业……
河南“六稳”“六保”二十二条出台

(上接一版)对于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我省将加强与劳务输入省份对接,将农民工尽量稳在当地、稳在企业。建设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返乡入乡创业孵化实训基地,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和以工代赈工程,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对吸纳农民工就业成效突出的市场主体给予就业补贴和一次性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保民生:兜底线保基本民生

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我省将加大对脱贫攻坚任务重的20个县(市、区)和剩余52个贫困村的支持力度,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致贫返贫人群实施针对性帮扶,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我省要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提质改造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2020年年底前全面建成105个县域医疗中心。

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我省要将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至所有参保失业人员,对城乡困难家庭实行低保应保尽保。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保市场主体:强化纾困帮扶措施

我省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负担、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简化办理手续,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各类服务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2020年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各类单位和个人,按规定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将民办学校和民办幼儿园按规定纳入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优惠政策覆盖范围。

深化“放管服”改革——2020年年底前“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90%以上,“豫事办”注册用户数突破1000万、超过600项民生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改革,推动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

保粮食能源安全:提升保障能力

保粮食安全方面,我省要确保2020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6亿亩以上,力争粮食产量稳定在650亿公斤以上。新建660万亩高标准农田;确保到2020年年底生猪存栏量达到3500万头以上。

加强能源运行保障方面,拓展清洁能源入豫通道,推动青电入豫工程年底前全面投产,谋划外电入豫第三通道,全年吸纳外电达到550~600亿千瓦时;力争开工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推动濮阳文23储气库达容达产和省内6座应急储备中心建成投用,天然气年供应能力达到130亿立方米以上。

保“两链”稳定:抓好关键环节

根据《措施》,我省将围绕关键环节,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

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郑开200万辆整车制造、洛阳智能装备等重大产业基地建设;2020年新增5家单项冠军企业和100家专精特新企业。

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联动。“一链一策”打通堵点、连接断点,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平稳运营。开展“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建设20个左右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3万家中小企业上云用平台。

着力稳定外贸外资。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将2019年出口额300万至600万美元的外贸企业纳入出口信用保险政府统保范围,年底前省财政对统保保费的补贴比例提高到80%。

保基层运转:财力向基层倾斜

《措施》明确提出,我省今年要进一步“开源节流”,省级部门带头压减一般性支出,其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市县比照省级做法按照50%以上幅度进行压减。严控预算追加事项,除疫情防控和应急救灾支出外,原则上不再新增支出。

同时,将财力向基层倾斜,压实市县“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主体责任,在足额保障“三保”支出前,不得安排其他支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