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自贸片区改革经验再次全国推广
河南“六稳”“六保”二十二条出台
河南36.9亿支持重大 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两所高校今年计划招生1.6万人
全省每个行政村至少 培育3名“法律明白人”
政务服务“郑”好办 百姓企业“少跑腿”
二季度招聘 需求环比上升
紧盯问题抓整改 重点帮扶促提升
市控尘办重点解决扬尘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郑州黄河文化少儿 才艺大赛喊你报名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紧盯问题抓整改 重点帮扶促提升
市控尘办重点解决扬尘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市控尘办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紧盯问题整改、重点帮扶基层查找问题根源,重点解决扬尘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7月15日,全市召开扬尘污染防治第七次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第二季度各县(市、区)扬尘污染案件办理情况,其中,二七区因大量案件积压、立案率在全市最低,受到全市通报批评,市控尘办要求二七区提高重视程度,限期整改问题,市控尘办将跟踪督导。为确保推进会各项精神落到实处,7月16日,市控尘办安排专项督导组到二七区控尘部门进行督政,帮助属地分析查找问题根源,督促指导属地尽快落实整改要求,现场要求区、办两级找准问题,狠抓整改,集中力量抓城乡接合部站点,尤其是工地“8个百分之百”标准是否落实到位,乡镇道路硬化及洒水保洁是否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要引起足够重视,加大督导力度。

二七区控尘办表示将立即行动,由区控尘办牵头、办事处配合、执法中队落实,按照市控尘办要求,对前期积压的案件在7日内进行立案,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进行结案,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执法案件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市控尘办紧盯目标、自我加压,工作指导和工作方法上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从根本上扭转被动局面,充分调动各级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夯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了全市控尘工作长期良性发展。

谷长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