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彩活动让娃嗨翻暑假
轮椅老人被困路中央 热心车长上前推车忙
亲子DIY烘焙“童”样精彩
一抹“志愿蓝” 街头“活导航”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博学路办事处用贴心暖心服务做优营商环境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轮椅老人被困路中央 热心车长上前推车忙

本报讯(记者 郑磊 文/图)“快来看看,这个人有点眼熟,你们看是不是我们线路的孔敏……”昨日下午,郑州公交263路调度室,车长张传哲拿着手机正在让同事看视频里的“小姐姐”。

视频中,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停在马路中间无法移动,一位公交车女车长立即停车,并将老人坐的轮椅推至安全地带,此举获得网友们一致好评,调度员李斌说:“这人就是孔敏,怎么做了好事回来也不说呢,我给她打个电话了解一下情况。”

经询问得知,事情发生在昨日中午,郑州公交263路车长孔敏驾车行驶到花园口公交站终点站时,发现有一位坐轮椅的老人正试图往前移动轮椅,但试了几次,轮椅来回晃动,却没前行半步。看到老人几次尝试均无法挪动轮椅的样子很是着急,孔敏立即打开车门,一路小跑来到老人身边,并示意路过此处的车辆注意避让。得知老人独自一人并无人陪同,孔敏立即将老人推至马路边的安全地带(如图),并嘱咐老人注意安全尽早回家,之后便返回车中继续驾驶车辆行进。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困住轮椅的道路是一个上坡,这个坡对于正常人来说,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走过去,但对于使用轮椅前进的老人来说就很难。“这就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换成任何一名公交车长遇到这种事也都会帮忙的。”在孔敏看来,这是一件不需要讲的平常小事,只是在交接车的时候跟对班车长讲了一下,没想到对班车长把视频发到了抖音上,引发关注。

“郑州是一个不缺爱的城市,各种暖心故事每天都会上演,不管是乘客还是路人需要帮助时,只要大家都献出一点爱,伸出双手帮一把,就会感觉特别温暖。”调度员李斌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