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彩活动让娃嗨翻暑假
轮椅老人被困路中央 热心车长上前推车忙
亲子DIY烘焙“童”样精彩
一抹“志愿蓝” 街头“活导航”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博学路办事处用贴心暖心服务做优营商环境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抹“志愿蓝” 街头“活导航”

本报讯(记者 郑磊)“您好,我们急着赶时间去火车站,还有别的快捷线路换乘吗?”昨日上午,细雨绵绵,国基路丰庆路公交站点,外地乘客朱先生一脸迷茫,加之没有雨具,朱先生很着急。

“您可以到下一站庙李换乘B20路公交车,还可以到省中医院换乘28路公交车,这样可大大缩短去火车站时间。”“蓝马甲”志愿者王林详细解答后,还送给他一把爱心雨伞。“谢谢,太感谢了。”朱先生长吁了一口气。

给“迷路者”指明方向的这群人,是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五小分队志愿者,为了让城市更文明,乘车更便捷,他们在街头当起了“导航”,乐此不疲。

据悉,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在站牌、路口等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礼让、有序乘车,志愿者统一着蓝色志愿服,精神饱满,被亲切地称为“志愿蓝”,为初来郑州的外地乘客当起“人工导航”。

而这,就是他们的“志愿日常”——路边共享单车挡路,志愿者立即上前清理;看到老弱病残乘客拎着行李或者小推车上车不便,他们主动上前帮扶……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公交人真好!”市民的每一句感谢,志愿者内心充满了力量。

据了解,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五小分队一直在行动,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共享单车不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与环卫工人共同维护公交站点卫生、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帮扶老人等服务。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街头宣传安全行车、礼让斑马线,有效加强市民交通文明意识及水平,从而彰显郑州文明形象,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郑州文明软实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