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深化沪郑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黄河与长江的握手”: 中原经济区“排头兵”郑州深度对接长三角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强龚正与郑州市党政考察团座谈
深化沪郑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陈锋 覃岩峰)7月21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率领的郑州市党政考察团一行举行座谈。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参加座谈。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谢河南省、郑州市长期以来对上海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创中心,全面强化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四大功能”,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与郑州都承担着国家战略任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地加强战略协同,深化交流合作,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发展,携手服务好国家发展大局。

徐立毅表示,郑州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开放门户、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这次率团来沪,旨在认真学习上海实施国家战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两地各领域合作,更好谋划推进郑州发展。

又讯(记者 陈锋 覃岩峰) 会见前,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成员到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虹桥商务区、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张江科学城等地进行学习考察。

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考察团详细了解长三角区域合作有关政策措施、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区域合作“6+2”制度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加快“1+4”郑州大都市圈建设。在虹桥商务区,考察团实地了解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并到虹桥天地商业综合体,切身感受虹桥商务区依托综合交通枢纽,着力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打造国际一流商务环境、生态环境的先进理念和成果,感到虹桥经验很有借鉴意义,要结合实际努力推动郑州从交通枢纽到商业枢纽提升。在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考察团走进指挥大厅,现场观摩浦东“城市大脑”“一网统管”管理平台系统运行情况,学习超大城市社会治理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经验,表示将把考察成果转化为今后城市管理的抓手,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在张江科学城展示厅、上海光源实验大厅等地,考察团观看了张江发展成果展示宣传片,听取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张江科学城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对科学城高站位聚焦科创中心建设、高起点布局先导产业前沿产业、高水平建设科学设施的创新举措深感钦佩,表示将学习张江经验、深化交流合作,持续引进高精尖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质提升。

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陈靖,市委副秘书长李晨昊,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姚海、二级巡视员陈晓云,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郑州市领导牛卫国、张俊峰、宋书杰、蒿铁群、万正峰、史占勇、陈宏伟等参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